Feb 22, 2009

歌在呼吸 #1 [song we cherish #1]


[歌在呼吸]将会介绍一些感动过我们的歌曲。它也可能会成为 2v1g 或 jz8 收录的歌曲.

那些在我们患得患失的岁月里令我们热泪盈眶的歌。

我倒不怎样喜欢那英, 但这首[一个人的事]却是难得一听的好歌。

李思菘的歌,林夕的词。

第一次听倒不是那英的版本, 而是孙燕姿在电台清唱的版本。

燕姿介绍她自己喜欢的歌,说她恩师李思菘写给那英的[一个人的事]是她最喜爱的歌之一。 然后她就开始唱了。。我记得我听得全身鸡皮疙瘩, 连喉咙也像有一点硬件塞住了。。。

[你不愿意, 我都可以, 把这段情变成一个人的事]。。无奈, 怀疑, 失落, 种种的情感都尽在不言中。 林夕很绝的词。

一个人的事
以为你叫我
以为你说我
原来是我自己
呼吸的尾音太多
我以为你爱我
我相信你爱我
但是没有人
没有人证明我没错
我以为你找我
我以为你看我
原来只是日夜
在我的窗外擦身而过
我等待你陪我
其实你刚来过
你不要理我
爱情会让人不甘寂寞
走在一起好不容易
没伤害自己的勇气
只好相信不要怀疑
错觉比真实还美丽
走在一起好不容易
如果你觉得有问题
只要愿意我真可以
你不愿意我都可以
把这段情变成一个人的事


you can download the song here.

1 comment:

  1. b'coz of you, i dug out my store to find 那英 CD.

    thanks!
    Glen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