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 2010

988最好听:DJ大鉴碟 Made in M'sia 《二楼阳台》[转摘从988网站]


她是只在暑假发片的歌手。每一次能够逗留宣传的时间也可能只有两三个月。她就是郑惠心,而这就是她第一次发的 EP《二楼阳台》。
 
身为一位医科的留学生,惠心平时除了需要动手术刀,记很多医学专业名词,她也不忘抽出少许时间写歌,把当下的心情纪录下来。听惠心唱歌完全没有压力,因为她的声音很清澈,很细。再加上她的编曲也偏向简单的钢琴和吉他,所以听起来绝对舒服。
主打歌《二楼阳台》就是惠心在面对课业压力的时侯,独自坐在宿舍的阳台看着花瓣掉落,有感而发写的一首歌。

最特别的是,惠心写的歌词是白话和抽象之间。每一个句子其实都很简短。可是又有一点保留,好象不希望那么的赤裸裸,那么轻易的让大家看透她似的。所以歌词会让你有种似懂非懂的感觉。除了主打歌外,另三首的自创歌曲《贝壳》,《另一个起点》和《蓝天》亦是如此。

曾经问过惠心,毕业了当上一名医生之后,还会继续写歌吗? 她斩钉截铁的说 : 会。对她来说,理想和梦想是可以并行的。希望她真的做得到,也期待她在 2010年暑假发的全新创作专辑。

推荐 :《二楼阳台》,《贝壳》
推荐DJ :皓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