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0

最原始的感动


距离上一张《2V1G》,将近两年的时间了。两年以来,工作的关系,几乎天天都在唱歌。有时候,会忽然觉得自己的歌声少了一种真挚与诚恳。和Roger练习《你的背包》,发现自己在越是简单的和弦里,表现得越是战战兢兢,我一直很担心自己没有办法把这首歌处理好,就像两年前第一次录《是否》那样,完全掌控不了那一种心境。我总是不太满意自己那个晚上的表现。想找回最原始的感动。
 
直到昨天晚上,闭上双眼,静静地聆听Roger很纯粹的吉他伴奏。它说的是一种淡淡的哀愁。
“你已经选择离开,而坚持留下的,只有我。我原谅自己的执著,也原谅你的脆弱。然而你施舍给我的,是一个牢牢的枷锁。逃不了,我只好默默地继续和自己纠缠。”

感叹啊,对于自在乎的人和事,我们总是特别执著。都人去楼空了,却依旧不肯放手。
一个人,戴上耳机,在录音室里。一盏微弱的灯光,召唤一些往事。一共唱了七遍,每一遍,感触都比上一遍来得还要清晰。第七遍,那是我最原始的记忆,也是我最赤裸裸的感受。

完成了《你的背包》,我的心是满足的。透过唱歌,我认识自己,确定自己认真的生活着。因为认真生活,才对生命有很多体验和感触。不管是好的,是坏的;轰轰烈烈,轻描淡写,都真真实实的经历了。生命不需要太多花俏的技巧来经营,我们偶尔都需要感受到一份简单的真情。

找回最原始的感动吧!

[Winnie何芸妮]
020310


1 comment:

  1. 我很喜欢你的版本的《你的背包》,在988常听到,很喜欢很喜欢!在网上找了很久,才找到原来是你唱的。加油!

    ReplyDelete